试管婴儿
标题:
做试管婴儿前为什么要吃避孕药?
[打印本页]
作者:
爱嘉国际
时间:
2016-12-12 18:28
标题:
做试管婴儿前为什么要吃避孕药?
估计很多做试管的MM都有过这样一些类似的疑问:搞错了吧?本来就怀不上,还吃什么避孕药?我是来怀孕的,吃避孕药,这不是不让怀吗?为什么还没做什么先得吃避孕药?做试管为啥吃避孕药?它有啥作用啊?
总之MM们都认为避孕药就是用来避孕的,用来助孕好奇怪的感觉。
做试管前为什么要吃避孕药?
1.原来卵泡是这样的
通常女性自然周期每月都会在卵巢里生出几个~十几个小卵泡,而其中会有一个强势卵泡,它掠夺性吸收卵巢里的绝大部分营养,自己发展壮大的同时抑制其它小卵泡生长。随着营养的不断吸收和成长,强势卵泡里面孕育出一个卵子,当卵泡成熟破裂释放出卵子,我们出现一次怀孕机会。
打降调针是试管治疗过程中一个重要的步骤,为打排卵针准备。打排卵针前降调成功的标志是:卵泡大小近似、都<5mm;雌激素(E2)血值<40pg/ml、促黄体激素(LH)<10mIU/mL、内膜<5mm。说明卵巢内所有卵泡的生长都得到很好地抑制,没有突出的大卵泡;激素水平低因此卵泡也得不到更多营养去继续生长;内膜也缓慢生长。
在这个前提下我们才可以顺利进入促排卵阶段:通过打促排卵针、吃促排卵药,开始为卵巢提供大量的、充足的营养,让每一个卵泡都吃饱、吃好、均匀而茁壮地同步成长!
2.避孕药的作用
试管技术为了提高“累计妊娠率”(一次取卵,两次以上移植机会),期望一次促排卵能获得多个成熟卵子,这就意味着不希望只有一个强势卵泡;通过避孕药抑制促性腺激素的分泌,抑制强势卵泡生长,使得大多数的卵泡同步成长,能够同时获得多个质量比较好的成熟卵子。
而有的MM们卵泡大小不均匀、卵泡、内膜、激素不同步;为了产生更多的优质卵子则需要先吃避孕药,再打降调针。
因此,做试管的MM们,千万不要觉得医生给你开避孕药是奇怪的,避孕药只是为了调节内分泌,抑制排卵,避免排卵后囊肿形成而影响后续治疗。
让卵巢休息,使治疗周期的卵子质量及数量更佳,便于计算时间,方便安排治疗。提高取卵数目以及试管婴儿的成功率,你只需按医生的吩咐用药就可以了。
作者:
浅夏淡忆
时间:
2017-1-12 07:16
不知该说些什么。。。。。。就是谢谢楼主
作者:
青葵
时间:
2017-4-12 06:47
支持一下
楼主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18-1-2 22:29
我抢、我抢、我抢沙发~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18-2-5 14:24
写的真的很不错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18-4-14 05:09
学习了,谢谢楼主分享、、、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18-12-17 21:32
你好楼主,感谢分享~
作者:
唯念
时间:
2019-1-28 09:27
好好 学习了 楼主人 确实不错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19-1-28 18:14
感谢楼主 沙发!沙发!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19-2-25 04:32
找到好贴不容易,我顶你了,谢了
作者:
唯念
时间:
2019-4-23 17:30
学习了,不错,讲的太有道理了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19-4-25 12:04
感谢楼主,小手一抖,钱钱到手!
作者:
唯念
时间:
2019-9-17 14:58
先顶~~~再看~~~,好同志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19-10-30 12:49
帮帮顶顶!!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20-2-10 01:50
有道理。。。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20-4-18 14:28
楼主人我是来刷分的,嘿嘿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20-10-30 21:32
感谢楼主,路过,支持一下啦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21-2-18 17:02
感谢楼主,路过,学习下
作者:
唯念
时间:
2021-6-5 22:22
谢谢楼主,共同发展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22-6-2 06:53
相当不错,感谢无私 楼主 分享精神!
作者:
唯念
时间:
2025-6-4 20:40
楼主,貌似讲的很高深啊~~~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25-11-6 13:45
不错不错,楼主您辛苦了。。。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26-3-22 20:25
我是个凑数的。。。
作者:
唯念
时间:
7 分钟前
楼主 帮你顶下哈!!
欢迎光临 试管婴儿 (http://sgye.haiwaizhinan.com/)
Powered by Discuz! X3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