试管婴儿
标题:
泰国试管婴儿过程中,哪些原因会导致取卵少?
[打印本页]
作者:
华熙国际小凤
时间:
2018-1-12 10:07
标题:
泰国试管婴儿过程中,哪些原因会导致取卵少?
【了解更多泰国试管婴儿咨询:13827480414微信/电话】取卵是试管婴儿过程中阶段性的一步,每个做试管的姐妹都希望能多取几个卵,虽然取的卵多并不一定配的胚胎就多,但多一个卵就多一份希望。
那么哪些原因会导致取卵少,我们该如何去规避呢?
1.卵巢功能下降
一般来讲,年龄越大,卵巢功能越差,能促出来的卵也少,有的不孕朋友还很年轻,但是卵巢功能已经下降了,能促出来1-2个卵已经很不容易了。卵巢功能下降最初的表现为月经周期的缩短,继而是月经的不规则。如果你每次月经要提前4-5天或者一个星期,那么建议你到医院查一下激素水平,看看卵巢功能是不是下降了。
另外,年龄大于40岁后,卵巢功能下降明显,试管婴儿的成功率也相应下降。因此,做试管也要趁早,不要等到卵巢功能几近衰竭了,再实施助孕。
2.取卵时间
一般是在“夜针”后的35-36小时之间取卵。“夜针”是促排卵后到取卵前打的最后一针,因为这一针通常会被医生安排在晚上打,所以我们俗称为“夜针”。卵子是被卵丘细胞包裹黏附于卵泡壁上的,“夜针”的作用是促使卵子成熟,让卵丘细胞松散,使卵子易于从卵泡壁脱落,我们更容易取到卵。
但每个人都是独特的,总有那么一部分人卵子的成熟时间与大部分人不一样,有的可能不到35小时就排了,有的可能超过了36小时也还没有成熟。有这样一位不孕朋友:促排卵的过程很顺利,卵泡也很多,但“夜针”后35小时15分取卵时,大部分卵泡都已经排掉了。
3.卵泡质量
我们促排时B超监测到的卵泡只能看到外形,但里面有没有卵子,卵子的质量好不好,只有取出来才知道了。B超监测到的卵泡并不一定每个都有卵的,而且有些卵泡形态不规则、或者激素水平不好的患者甚至有可能很多卵泡都是空的卵泡!
另外,外形太大或太小的卵泡很可能是没有卵子的,我们一般认为大于2.2或小于35px的卵泡是不太能取出卵子的。
卵泡质量很多时候跟基因有关,如果有染色体问题,或者某些未知的基因问题,就像是瓜子的种子不太好一样,那么就有可能有很多空的卵泡,甚至取出来的卵子质量也不好。
促排卵是医生的事情,基因我们也无法改变。我们能做也必须要做的就是:牢记并谨遵医嘱!促排卵过程中可能需要天天打针、吃药,什么时间打什么针,吃什么药,用多大的剂量,夜针什么时间打,这些都一定要牢记,弄错了会直接影响卵子质量和获卵数目。
4.取卵过程的损失
取卵的过程是在B超的监视下将穿刺针刺入卵泡吸净卵泡内容物的过程。这就有点像用吸管去吸含有果粒的牛奶,大部分情况是可以将牛奶和果粒都吸出来的。但假如这颗果粒正好贴在了吸管壁或者牛奶盒的壁上,那么有可能你不管怎么吸都吸不出来这颗果粒了。
因此,虽然医生会高度重视,尽量去避免,但还是难免会存在这样的系统损失的。特别是有的人卵泡张力比较差,就像是用针去戳不那么饱满的气球,戳进去可能比较困难,吸的时候卵泡壁塌陷太早,也不太容易吸净内容物。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18-1-22 08:20
先顶~~~再看~~~,好同志
作者:
水云
时间:
2018-5-16 11:48
有竞争才有进步嘛
作者:
唯念
时间:
2018-6-9 10:56
支持一下
楼主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18-6-17 12:18
帮帮顶顶!!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18-10-16 11:38
写的真的很不错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18-10-29 14:35
有道理。。。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19-1-22 17:04
我抢、我抢、我抢沙发~
作者:
唯念
时间:
2019-2-27 11:07
感谢楼主 沙发!沙发!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19-4-3 12:44
我是个凑数的。。。
作者:
唯念
时间:
2020-1-13 19:22
谢谢楼主,共同发展
作者:
唯念
时间:
2020-7-25 06:34
感谢楼主,路过,学习下
作者:
安于心
时间:
2020-8-16 18:22
不错不错,楼主您辛苦了。。。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20-9-13 10:02
感谢楼主,路过,支持一下啦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20-10-25 04:22
学习了,不错,讲的太有道理了
作者:
倦爱
时间:
2021-7-15 23:34
楼主 帮你顶下哈!!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21-9-24 16:03
真是 收益 匪浅 感谢楼主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21-10-27 10:51
找到好贴不容易,我顶你了,谢了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22-3-28 01:20
你好楼主,感谢分享~
作者:
唯念
时间:
2022-4-8 18:01
楼主人我是来刷分的,嘿嘿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25-1-12 10:22
好好 学习了 楼主人 确实不错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25-1-25 03:20
感谢楼主,看帖回帖是美德!
作者:
安生
时间:
2025-2-24 04:07
不知该说些什么。。。。。。就是谢谢楼主
作者:
唯念
时间:
2025-3-19 13:42
学习了,谢谢楼主分享、、、
作者:
孤烟
时间:
2025-12-12 19:08
楼主,貌似讲的很高深啊~~~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26-3-2 17:33
感谢楼主,小手一抖,钱钱到手!
作者:
失魂
时间:
2026-3-31 08:01
相当不错,感谢无私 楼主 分享精神!
作者:
唯念
时间:
2026-5-4 17:54
感谢楼主,看帖回帖是美德!
欢迎光临 试管婴儿 (http://sgye.haiwaizhinan.com/)
Powered by Discuz! X3.2